尋寶•要趁有氣有力(6) - 爭分奪秒去打劫

14.1.2017 9:00am

在尼泊爾的最後一天。
今天要乘晚上11時機回香港,
一定要把握這最後機會搜羅埋未找到的頌缽。

早上九點便跟從約定,
攞埋行李抵達老師的鋪頭。
唔… 門還是鎖上的,
老師仲未見影,又爽約了。
等了五分鐘見不對勁,
便留下字條給老師,
說會十二點前回舖頭找他。
之後匆匆把行李拿回酒店再存放,
乘的士趕到Thamel赴朋友的約會。

在Boudhna住的不方便之處,
就是沒有銀行可兌換貨幣。
在銀行兌換貨幣的價錢遠比在找換店高,
所以本擬今日早上先到銀行把手上的美金兌換成尼泊爾盧比以便付款,
但到達Thamel時才發現原來銀行在星期六是關門的,
沒法啦,唯有到咖啡店等朋友到來。

今次行色匆匆,
沒有時間跟朋友會面,
跟這位朋友的短聚也是前一晚才確定的。
闊別一年,互道近況,
亦談及中國人在尼泊爾的發展狀況,
確實令人唏噓。
朋友告訴我上年有中國人在尼泊爾興建了第一間賭場,
唉,我真是倒抽了一口涼氣。

别過友人,開始我的尋寶遊戲,
目的是搜羅優質的頌缽敲擊棒及磨棒。
除了頌缽外,
購置其他頌缽的器材也令我頭痛,
確實不是那麼容易找到好的貨色。
老師店中所售的敲擊棒質素並不太好,
敲出來的聲響不是我喜歡的,
所以要到城中碰運氣。

在Thamel的街道上走著走著,
發現越來越多中國人開的鋪頭。
看著那些簡體字的招牌,
心裏確實難受,
不知原本在哪些鋪頭做生意的尼泊爾人,
被迫遷到那裏去…


我信步走到一間賣頌缽的商店,
試試它的敲擊棒,
咦,得喎,
啲聲幾好聽,手感亦不錯,
今次都幾好彩喎,一擊即中,
故大手購入30支,
亦開始跟老闆玩智力遊戲,就是:講價。

老闆初時不肯,幾度回價,
我見時間緊迫,開出最後價錢,
如果他不接受,便拉倒離去。
他企硬唔肯,好叻咩,走咪走!
當我華麗轉身咁走人,
行到門口,他把我叫回,說ok ok,
跟住就好似畀我打劫咁,
哈哈,不情不願地將30支敲擊棒執好畀我。
見佢咁可憐,
我另外再幫襯佢買多30支磨棒。
哈哈,不過好明顯我咁樣做沒有令他快樂些,
他,仍然是愁眉苦面,嚷著冇錢賺。
我拍拍他膊頭,
捧著兩大袋重甸甸的戰利品便離開。
如果我夠力,
一定會買多啲棒棒,
可惜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跟住再到我在Thamel的半個家:
Fuji Hotel 跟班老友職員見見面,
佢哋見到我都好開心,
即刻叫埋老闆出嚟,
老闆仲請我飲咗杯香濃的Masala tea。
茶濃,人情味更濃!

嘆完茶,
就滾水淥腳乘的士趕回Boudhna 繼續我的瘋狂大購物。
踏入老師的店時剛好是12點,
呢三個鐘頭真係好充實,
做咗好多嘢,
但亦係時候要轉台,
跟番老師那不受控制等運到的頻道,阿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