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我』西藏頌缽Pioneer Project - 治療師感想


本想等參與者都交感想才作總結,
但在等到花兒也榭了的殘酷現實下,
為免要等到2017,還是先寫為妙。

若你看過首篇參與者S所寫的感想,
或許可初步領略到由頌缽及催眠帶領下可到的忘我之境,
剥洋蔥般將寬廣無垠的潛能逐步發揮。

由看到色光飛舞、身體自發性動作、到心靈上的釋放,
任何體驗都能從中出現或消失。
奇妙的是這些體驗均有其獨特意義及目的,
逐步逐步將參與者推向奇異的核心。

以治療師的角度來看這project
這次『忘我』對我的影响不亞於任何一位參與者,
不單是技藝的大測試,
對我的身心靈也有意想不到的impact

老實說,我是出於貪玩及好奇才開始這試驗性質的企劃,
難得有朋友肯做白老鼠陪我瘋狂一次,
共同探索西藏頌缽的奧妙,
哈哈,何樂而不為呢?

我先運用完全相同的西藏頌缽陣式,
使三位參與者能同步開始,
後因應不同狀況及需要作調整,
進展成三種不同的獨特狀況,
更因參與者的自發性動作太大,
那摩打手、鯨魚轉身、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
我被逼撤下慣用陣式。

接下來的頌缽擺位以及怎樣處理,
純綷靠經驗、直覺及潛意識作應對,
亦因他們的反應太快太奇太不可預料,
逼使我要跳過思考直接作出行動。

奇妙的是往往能適時作出適當行動,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moment

達到量子式不可思議的躍進,
特別是其中一位幾近放棄的參加者,
在最後一節卻出現轉機,
嘩,嚇得我,
呢把冷汗,真係捏得好險!

過程中我想起令狐沖修煉「獨孤九劍」,
由不同的劍式,進展到無招勝有招的境界,
哈哈,不正是跟我的景況一樣?
我捧著頌缽,忍不住笑出來。



可惜我低估了這企劃所虛秏的體力及精力,

直到撐完緊接跟HKMA客串的活動,
身體進入乏力需要大休的狀態,
整個人軟趴趴,連頌缽也捧不起便知大鑊。
慶幸之後隨即放大假,
可以在旅程中補充透支的體力。

儘管如此,心靈上卻處於輕快的natural high狀態,
對身邊的人和事看得更開更淡,
更懂得欣賞清風明月,
對著山對著湖對著海對著樹影都笑得一餐,
對生命的追求,好像進入了另一階段,
難道,這便是屬於我的忘我嗎?

在此,要再次真心多謝各位朋友參與『忘我』,
由在旺角的咖啡店開始,
到在尖沙咀的debriefing
每一刻都歷歷在目,
每一刻都萬分珍惜。

哈哈,亦慶幸多了3位能跟我一樣看到光、
聽得明我所說的「外星話」的我們,
Welcome to your limitless inner journey
,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