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客戶分享 – 重拾做人的感覺


賣懶、賣懶、賣到年卅晚!

被不少朋友追問幾時才繼續分享在美國的經歷及故事,哈哈,因為懶的關係,很久沒有寫網誌了,真的很對不起。不過,老實說,主因是自美國公幹回來後,真的極度疲累,連接四個旅程積累的疲累真要了我的老命,終於一次爆發,到現在才有些微精力。好,係時候要在年卅晚前挑一挑懶筋,清一清舊債!

很多謝有心的客戶寫給我的窩心分享,亦多得他們的支持及鼓勵,成為我繼續努力的動力!為何這樣說?因為對近年香港人變得冷漠、愛好指責、變得理所當然的轉變感到無奈。

總覺得生命影響生命,治療師是以中立客觀的角色,協助個案走出死胡同,從宏觀視野認清現況,由心出發,作出行動,令轉變發生。要達到這「悟」,當中要花不少心力,令個案覺悟,找出合適自己的方向,而非單由填鴨式的去告訴對方該怎做。

有些個案悟性高,一點就明;有些個案悟性較低,但有決心肯多花時間去認識、了解、改善自己;有些個案則不負責任,以為可用催眠來洗腦,逃避正視問題,或以為肯花錢就有專人代勞,不肯付出努力、時間,不肯承擔,更將責任放在你身,指責你所做的無效。

是次分享的主角 J是前者,是勇於為自己生命負責及努力的人。善良可愛的她擁有一切足以令她快樂的條件,但不知何故總往壞處想,總想結束自己生命,她的笑容,帶著不明的苦澀……

J肯站出來面對自己,傾聽內在的聲音,擁抱內在的痛苦,容許自己以潛意識認為合適的速度作療癒,轉變之旅就此發生。她的分享,亦明確的指出治療的重點:提醒!這提醒引領她達至覺悟,更能有效在生命之旅持續地作出改善!

在此多謝J對我的信任,哈哈,每次想到她那左眼望右腳趾的放鬆方法都令我禁不住發笑,就讓大家一起分享J重拾做人感覺的故事!

重拾做人的感覺

上年,在事業、家庭和愛情上經歷了很多事,令我由人性化(自以為)變得很情緒化,負面得很,可怕得我完全無法控制。

上年尾,我接受過西醫精神藥物數星期,感覺好像死了一樣。見Serina 之前,我正接受中醫治療,身體的確健壯了,情緒亦不至於一面倒長時間停留在負面那𥚃,始終,正面感覺不多,但間中,一跌入深淵,良久不能自救。 

我感覺很累,曾經試過其他療治,但感覺無法投入。無意中找到催眠治療,亦被Serina blog 吸引著,自己亦好像代入了其中個案的情況一様。 第一次見Serina 之前,我想要尋回做番人的感覺。

理智上,我知我其實很幸福,有好strong family bonding,有好錫我的舊老闆和看重我的現任的上司(我上年轉了工),自畢業以來handle 了幾個大project。但我充滿悲哀感,要我作決擇時,就好像完全失方寸,不知道自己真心想要什麼,好迷失,「等死」、「死」 concept 就會很容易浮到腦中,但又知道自己有責任又不可以去自殺... 時常遊走在各種極端、矛盾,很辛苦。  試過同朋友講自己的情況,我覺得他們不明白我的感覺,他們或多或少都給予我幫助,但我覺得sustain 不久,感覺很孤單。

Serina 做了3個催眠sessions,有幾件事很想分享:

1.  Serina 提醒了我,因為工作關係,我早已慣於活在comment  的世界,連非工作時,我也充滿negative power 一味:nonono

2. 一向以來,我都希望離開這世界,很想奔向逝世的外祖父母身邊。直到Serina 的催眠,她令我醒覺到,究竟我非常掛念他們、愛他們或是我只當他們是避難所?這好像對他們也不公平。

坦白地說,至今我不能回答這問題,但幾肯定的, ”all I want is shelter” is what I always asked of Serina 甚至令我知潛意識上我喜愛的小島原是我的避難所。 對,當我以為在決擇時往往選擇destructive option 時,其實我是躲避問題。

3. 我自讀書時代開始,一直注滿planning,要logic,亦從未懷疑過前路,但我今次真有前路茫茫的感覺。Serina 亦提醒我,如果沒planning,就由它吧,不要迫自己做decision

4. 到最後那一session,催眠後我見到很美的影像:幼年的我,左右手各拖著一個大人,感覺很正面,寓意很玄(現在仍參透中,至少我知道我不孤單)

以上所説的,人人皆知,但能imprint 入自己的心𥚃卻很難。 坦白講,自己所面對的問題今天未解決,至少我現在覺得輕鬆了,有番些微的感覺。(已經好ok )

Serina,多謝你。

p.s.

我現在亦接受頌缽治療,當中感覺很奇幻,但我覺得有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